走到哪聽到哪 - 學英文就是要聽 The Alan Jones Breakfast show

Views

我想大家都知道學英文沒有捷徑,就是要背單字, 多讀英文書, 然後聽英文, 最後還要敢講!

現在的孩子真的比我小時候幸福, 也不該再有藉口學不好英文了。 

因為以前要抱著一台收音機才能聽到ICRT的美語電台, 現在的小朋友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 可以下載學英文的APP一大堆。

今天推一個不一樣的英文電台APP 叫Radio Australia。 這個APP裡有很多澳洲的電台, 如果要練英文聽力, 大推其中一個叫2GB的電台。

為什麼大推這個2GB呢?因為它是一個屬於談話性的電台, 口音雖是澳洲腔, 但好處和專門學英文的電台不同, 用的是完全正常的速度,和澳洲各地不同的口音,有好聽易懂的標準雪梨腔, 也有道地的白澳腔, 用字遣詞非常的local/在地, 可以學到不少的澳洲俚語。

所以一開始可能會聽不懂, 但真的如果天天聽,有一天會發現突然之間全懂了。

我裝在手機裡, 每天上下班坐公車時, 各聽個半小時左右, 1年半後,就連很難懂的中老年人口音(Alan Jones早餐秀)也聽懂了!


Alan Jones早餐秀很值得一聽的原因是, 他的聲音非常的不像我們傳統印象中的電台主持人的聲音。

必須說一開始並不喜歡他的聲音。因為對於我們這種英文並非我們母語的人,音量,口音和速度影響了我們能聽懂的%。

音量, 我們可以自己調, 但他不僅是澳洲腔, 還是老年人口音。不是我對老年人有歧視,而是老年人口音和年輕人口音是有些許不同的, 對於英文是母語的人當然沒差, 但對我們這種"老外",年輕人的口音會比老年人好懂至少30%。


來簡單的介紹一下這位電台主持人 - 艾倫瓊絲。他是澳洲知名的早餐秀call-in電台節目主持人。他在澳洲電台界的評價非常高,年輕時, 他曾擔任過澳洲總理的演講作家. 他擁有一個可以把時下複雜難懂的時事簡單㧪要的說出來讓廣大的早餐聽眾明白的能力。

他的言詞犀利, 敢講不怕得罪人的性格, 讓他的節目受到廣大媒體的高度關注, 也深受澳洲平民百姓的喜歡, 同時讓他成為一個倍受爭議的媒體人, 並經常被指控誹謗.

也正因為是call-in節目,在他的節目裡, 可以聽到不同口音的聽眾打電話進來, 聽眾口音的多樣化,有些還配有背景雜音,對於我們這種老外更是一種挑戰。

然而人生沒有挑戰便沒有進步,大家在用”免費英文學習網路WEI“和“著名100大演講”練習完聽力後, 不妨可以試試這個2GB來實地測試一下自己的聽力哦。
喜歡或者 不喜歡 如果覺得這篇有用, 那就請我喝杯咖啡吧!請我喝杯咖啡吧!

0 留言:

張貼留言

顯示表情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