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愈跑愈慢怎麼辦? Chrome flags

Views


電腦愈用愈慢怎麼救? 原來 Google Chrome 會吃電腦的記憶體, 開的分頁愈多, 電腦會跑的愈慢!!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73.png

由於自己這台電腦應該算是電腦界的祖母, 用了十年有餘了! 它早已從筆記型電腦變成桌上型, 因為電池早壞了, 所以只能用電源線來開機. 無線網卡也是時好時壞的, 所以也只能直接用cable來上網. 

這二樣我都還能配合著它, 最可怕的是, 如果用久了, 會發熱, 然後會無預警的整個斷電關機. 所以, 基本上不太敢用這台電腦做很重要的文件, 怕沒存就關機. 不過, 這也是發生在連續開機N個小時之後才會發生.

另一個很煩人的就是 -- 變慢. 變的超級的龜速!! 有時會慢到我打了7,8個字了, 它連第一個字都還沒變出來! 這對急性子的我是一大考驗!!








通常, 這是在使用1個小時左右, 就會開始的症頭. 一直在網上找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

當然啦, 我也知道, 電腦本身的條件已經不好了, 畢竟用了十年有餘了, 但如果當初有跑的飛快的本事, 如今也沒什麼道理完全跑不動吧!

這十年間, 重灌了二次. 但每次重灌, 費時費力不說, 不論重灌前的備份做的有多好, 重灌後, 總覺得會少幾樣重要文件. 所以總是除非逼不得已總是不想要重灌. 

印象中, 好像應該是有辦法可以解決這種"因為資源被佔用而變慢"的問題. 但想不起來怎麼做了. 





    這篇主要的目的, 只是在記錄自己試過那些方法, 和如何解決電腦愈跑愈慢的問題. 下回再有這樣的問題, 不用再花同樣的時間在網上找, 只需依樣畫葫蘆就可以改善這個愈跑愈慢的問題了.


    打掃家裡, 清垃圾


    當電腦變慢, 一開始想要到做的就是清理電腦裡面的垃圾. 

    1) 第一步要做的, 就是uninstall 不要的, 和被偷裝進來的軟體. 為什麼會有被"偷裝"的軟體呢? 這是在download A 軟件時, A 軟件就偷偷的夾帶了 B 軟件. 於是安裝A時, 不知名的B就被裝進電腦中而不自知了.

    在電腦下方的搜尋列"type here to search"中輸入"add or remove programs"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70.png
    然後一個一個檢查, 把偷渡者uninstall.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69.png

    2) 然後第二步就是Disk Cleanup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77.png
    不敢相信的是, 做完後居然幫我清了24GB的垃圾. 我是有多久沒清我這台老電腦啦, 難怪跑不動了.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78.png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80.png

    倒完垃圾, 重新整理歸位degragment


    下一步當然就是做defragment啦. 我也知道如果沒有把上面那些在垃圾桶裡的24GB刪除掉, 做defragment是沒多大用處的. 但, 目前在報稅階段, 能不刪的, 還是先不刪吧!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76.png
    當下做完這二樣, 重新開機後, 速度倒是真的有回復到它年輕時, 有夠快. 但也好景不常. 二到三天後, 又回復到老樣子, 每次開機用個1小時, 又變慢. 

    檢查電腦開機啓動程式


    接下來到Task Manager的Startup, 把平常不用的Disable掉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68.png
    順便檢查一下到底是什麼東東佔用我的CPU和記憶體, 讓我電腦跑不動?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67.png
    不看不知道, 一看嚇一跳! 我明明沒有打開那麼多的Google Chrome 內頁, 它怎麼就有27個Chrome在跑呢? 最近很頻繁的在網上查資料, 怕是有其他一些暗藏的什麼玄機. 大家都有過點一個連結, 郤跳出二個頁面的經驗吧.

    掃毒跟抓鬼


    所以, 下一步就是先掃毒! Norton掃完倒是沒中毒. 於是一個一個的慢慢關, 就想找出來是不是有東西在背後搞鬼. 鬼是沒抓到, 但查到了下面二個超有用的東西.





    抓鬼打怪


    因為一開始沒想到是Google Chorme的問題, 一直以為跟什麼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或是如何釋放記憶體有關, 又怕是中毒或是電腦裝太多垃圾, 所以找的資料都是怎麼清電腦. 直到看到我的Task Manager裡的Google Chrome居然是禍首, 於是, 才知道原來傳說都是真的--"Google Chrome是一個吃電腦記憶體的怪獸".

    所以, 接下來, 就是開始玩打怪遊戲了. 簡單又好玩, 重點是, 電腦用了一個小時左右, 開了N個分頁, 電腦還是兔子, 沒變成烏龜. 

    用的就是"電腦玩物"介紹的這二招:
    1) 內建功能: 在你的Google Chrome的網址列中輸入 chrome://flags, 然後搜尋discard.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72.png
    找到上面這個Proactive Tab Freeze and Discard 或是找到 Automatic Tab Discarding, 按下"Default"鍵, 改成Enabled.
    這個要重新開啓Google Chrome才會有用.

    2) 外掛工具: 接下來這個就真的很可愛了, 而且真的直接看到效果. 電腦用了至今2小時, 速度未減! 那就是加裝Google 的擴充小工具 --  "The Great Suspender" -- 這個會自動釋放Google Chrome的記憶體.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61.png
    裝好後可以自行調整你想要自動釋放記憶體的設定.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62.png
    我現在是調成只要30分鐘沒去過的分頁就讓它去睡覺, 除非是該分頁有尚未儲存的資料.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63.png

    於是, 我依然可以壞習慣的開滿N個分頁, 但沒去的就會自動睡覺, 等我要去用時, 只要點一下, 網頁內容就會重新載入.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73.png





    太感謝電腦玩物的詳細介紹了! 希望我電腦不會再變回烏龜了!











    0 留言:

    張貼留言

    顯示表情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