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 Bluehost web hosting 虛擬主機

Views

16-06-2019 星期日

用信用卡線上訂購了36個月的bluehost basic 計畫. 但等半天沒有收到收據. 心中正納悶, 好在我有習慣在網路上買完東西會轉印成PDF檔存証.

然後, 就開始興高采烈的想要試試登入自己的帳號, 然後開始傳說中超級方便的"一鍵安裝WordPress 軟件" 的功能了.

但, 試了老半天, 就是無法登入. 沒關係, 還挺方便的, 有live chat support. 於是按下了Chat鍵, 以為聊個天就可以成功登入, 然後架設網站了.









Aiswayrya上線, 問了些基本問題, 查了一下發生了什麼事, 然後開始要我的護照或是駕照和水電帳單. 

我想, 這是什麼狀況, 我為什麼要提供這些証件才能有我付款的服務呢? 

他說, 因為要証明我的名字和地址. 於是我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 傳了一張只有我名字和地址部份的電費單過去. 

於是Aiswayrya又在努力的幫我和verification team溝通. 這回他說, 還是需要一個由政府核發未過期的帶照片的ID. 



老實說, 我還滿不爽的. 如果基於安全考量, (因為ISIS在網站上召收聖戰士的事件) 需要這種可以証明身份証件才能核發這項服務, 那我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 不是應該在向我收取費用前先要我的証件嗎? 怎麼可以是收了我的錢之後, 不讓我登入我的帳號, 然後當我主動向客服詢問無法登入的原因時, 才說需要我提供一份可以証明我本人的政府核發的証件才可以讓我登入.

不爽這個邏輯, 也基於我對於我的個資安全的考量, 我拒絕提供護照或是駕照, 或是任何一種型式的"由政府核發未過期的帶照片的ID", 並要求如果因此bluehost不能給我登入的權限, 那我要求退款. (<-- 這個要求不過份吧? 我連一秒鐘的服務都還沒享受耶...) 

 Aiswayrya 居然說, 不行耶, 因為是我拒絕提供"必要文件", 不是他們拒絕提供服務.

於是, 我又再一次重申: 如果需要這種可以証明身份証件才能核發這項服務, 不是應該在向我收取費用前先要我的証件嗎? 怎麼可以是收了我的錢之後, 才說需要我提供一份可以証明我本人的政府核發未過期的証件才可以讓我登入.

總之, 和 Aiswayrya "閒聊"了近2個小時, 期間, 他也辛苦的幫忙和verification team 溝通. 

但聊的再"開心", 還是要說good-bye的, 在互留了電話, 哦, 不是, 在要了case number 之後, 我再三叮嚀他要把我的訴求寫在ticket 中, 免得我要再重覆問題一次. 

他也說都寫了, 包括我拒絕提供証照, 和要求退款.

17-06-2019 星期一

等了一天, 並沒有收到所謂的來自verification team的通知信. 於是, 我又再次上線尋求幫助. 

這次是一位叫Gautham的來幫忙. 我開心的提供了case number 和其他的相關資訊, 但他居然第一句話還是 how can i help you? 

我心想, 啊那個case number是幹什麼用的? 沒記錄嗎? 那要個號碼幹嘛呢?


算了, 再重覆前一天和Aiswarya的內容, 不外乎三個重點:

1) 我已付款, 但無法登入.
2) 如果需要這種可以証明身份的証件才能讓我登入, 為什麼不是在我付款前要, 而是收了我的錢之後, 才說沒有証件不給登入.
3) 如果真是礙於法規, 沒有証件不能讓我登入, 那麼煩請退款.

Gautham比 Aiswarya 老到, 在對話中總是站在顧客的角度說他明白, 他理解, 他一定會幫我. 

最後, 還是說, 會把我的訴求再次記錄並強調我的重點, 又說很快的verification team就會寄一封協助我登入的信件到我的信箱中. 然後在依依不捨中, 互道珍重.

19-06-2019 星期三

等了一天, 沒有下文. 再等一天, 郵箱中驚現一封來自verification team的email. 

一打開, 只差沒罵髒話! 唉, 又回到第一次和 Aiswarya 的對話. 要一份可以証明我本人的政府核發未過期的証件, 等我一寄去, 馬上就可以讓我登入. 這.... 是在鬼打牆嗎?

今天好冷, 好冷! 天氣冷有好處, 腦袋突然冷靜下來了. 呿, 這是家美國公司. 那有不能退款的道理. 

於是上網查一下bluehost的退款政策. 果然嘛, 在它申請的頁面就明白的註明了30天保証退款.

於是, 我決定了, 直接回信給verification team, 加上billing@bluehost.com, 重訴我上面3個重點. 寫著寫著, 想寫"鬼打牆", 但不知道英文怎麼說, 就算了. 下回就知道了. 希望下一封來算bluehost的信件, 不要再是同一句話 -- 要我的photo id了. 快醒來吧!

20-06-2019 星期四

一早上班前手機就跳出有一封來自bluehost billing team的信件....

https://my.bluehost.com/hosting/help/122
https://www.shoutmeloud.com/cancel-bluehost-hosting.html



















0 留言:

張貼留言

顯示表情符號